第A23版:2020年度宁波金融品牌金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保驾“小微”护航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企业经营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但在“六稳”“六保”措施的护航之下,宁波市不断织密织实政策网络,从金融、市场、保险、法律等全方位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很多企业成功稳住了局面。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小微金融的号召,主动提升服务,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应对新挑战,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截至10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21亿,较年初净增11.87亿,增幅达114.77%。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围绕“搭平台、建沙盘、管营销”的总体思路,通过加大对政府招商部门、地方工办、科技局的营销、沟通和联系,批量获取小微企业营销及业务需求信息;梳理分行优质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名单,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应收账款质押、国内保理、商票保贴、银票贴现等产品,有的放矢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宁波KBRT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企业。2019年底以来,该公司和国内两家大企业相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订单量激增的同时,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压力。由于没有足够的抵押物,银行无法发放足额贷款。今年,宁波市宁海县金融办会同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宁海支行,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最终与兴业银行宁海支行签署合同,发放5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此外,该行还积极建立差异化小微企业利率定价机制,大幅调低对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指导定价,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及票据贴现补贴力度,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