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2020年度宁波金融品牌金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全力帮扶“小微”,服务“六稳”“六保”

    

    

    镇海一家从事金属笔杆加工的小型企业在宁波银行有50万元抵押贷款,主要用作购买原材料。2020年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销售的产品收款困难,而贷款将在7月底到期,企业资金紧缺,陷入困顿。宁波银行业务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沟通,于7月中旬将这笔50万贷款延期到2021年底7月底,稳定了企业经营。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宁波银行全行延期了1.3万余笔普惠贷款,金额超过90亿元。落实普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正是宁波银行帮助小微企业复产复销的具体行动之一。

    2020年突遭疫情危机以来,宁波银行始终聚焦实体经济,主动担当金融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做好金融服务,为企业“输血”纾困,服务“六稳”“六保”,助推地方经济。

    在疫情暴发后,宁波银行总分支行联动,迅速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清单内的企业,逐一分配到网点和业务人员,开展网格化对接,逐个了解企业信贷需求。截至2020年9月末,宁波银行共向131户企业发放防疫专项再贷款40.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68%,在财政贴息后,企业平均融资成本仅为1.34%。

    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宁波银行开展“抗疫情,送关怀”“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等活动,主动投放免息贷款,单户最高100万元,最长免息3个月。活动期间,宁波银行全行共发放免息贷款110亿元,惠及3.9万户小微企业。

    根据经营区域企业特点,宁波银行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和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上门逐户对接。截至2020年9月末,宁波银行发放支小再贷款105.5亿元,平均利率4.68%。同时,宁波银行在支小再贷款额度基础上配套低息支小贷款额度,联合商务局、经信局一起梳理企业名单,发放专项低息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企业全力复工复产复销期间,宁波银行将普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及时传递给每个小微企业,做到“应延尽延”,同时精简业务办理所需的财务报表、调查报告等资料,限时服务,确保延期客户不产生罚息、不下调分类、不影响征信。

    宁波银行将普惠信贷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小微企业客户,以村、工业园区、街道为单位,按照网格化、片区化模式推进,对于存量小微企业客户主动配套普惠信用贷款。对于首贷户,结合纳税情况配发小额信用贷款,客户通过线上就能办理。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全行新增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5000余户,投放普惠信用贷款近1.5万笔,金额超过4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