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式服务 人性服务,主动思考


方尚伟

    

    

    

    方尚伟,从事质监工作近20年,拥有丰富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经验,是“啄木鸟”服务小分队里的“老专家”。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人员不方便聚集在一起培训、演练。考虑到安全监管和服务的重要性,方尚伟皱在眉头,急在心头。看到电视上播放着消防安全检查的新闻,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本着职业敏感的方尚伟再也坐不住了。

    “何不自学、自编、自导、自演、自录一个关于安全培训的小视频,专门讲述工地上一些安全小知识,然后制作成光盘,分发给公司上的管理者和操作者看,既能消除疫情的不便,又能达到安全宣贯和教育的目的。”方尚伟思考了很久,灵光乍现。

    说干就干,他从一个对单反、剪辑、录制一无所知的“小白”开始,狠下苦功钻研,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从曝光到构图再到剧本亲力亲为,凭着不服输、爱钻研的韧劲,查阅了很多资料,开始逐渐上手到最后熟稔于心。

    当他上山下海,走遍宁波交通公路水运工程的各个工地,了解工人关于安全的诉求,研究每一帧的画面,推敲每一句文字,终于一部安全宣传小视频成功出炉。当项目管理者和工人们拿到制作好的片子,饶有兴致地看起来,发现安全就在身边,那种认知感和认同感溢于言表,方尚伟也感到无比地欣喜,因为自己的钻研送去了精准式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参建各方安全生产意识,他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