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三届十佳“以案释法” 典型案例评选揭晓

宋越舜出席颁奖礼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张东)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第三届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评选颁奖礼,向宪法致敬。市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宋越舜出席,黎伟挺、王建社、陈为能及陈志君、叶伟忠等参加。

    获奖的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中,涉及民生的占总数的一半,分别是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打击会销保健品“坑老”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化解群体性纠纷的“疫情下群体性旅游纠纷案”、破解民生难题的“油烟污染检察公益诉讼案”、维护百姓头顶安全的“居民小区高空抛物案”;还有因行政执法变越权违法引起的“不服强拆行为复议案”、规范政府诚信行为的“行政许可赔偿案”、律所积极护航企业的“疫情下法治优化企业规章制度案”、打击贪污腐败行为的“蒋旭灿严重违纪违法案”、斩断骗税黑手的“‘9·29’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等。

    “这十佳案例是从市直机关、市律师协会向组委会推荐的74个案例中,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两个阶段,按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各占50%的权重标准计算后,最终脱颖而出的。”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获选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将制成每件时长为3分钟以内的展示片,在有条件的公共场所播放,推荐的其他优秀“以案释法”典型案例也将编辑印制发行,在全市展开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真正向社会“以案释法”,让更多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