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杭州湾新区首次联合 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宁波 都市区北部中心

    

    

    

    

    

    

    本报讯(记者黄程 陈章升)昨天上午,在位于慈溪市崇寿镇建附线北侧的浒运公路(坎墩永安路-新区滨海大道段)工程现场,慈溪市和杭州湾新区首次联合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9个重大项目将在年底前陆续开工,总投资23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

    慈溪市和杭州湾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合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旨在推动慈溪和新区加快融合步伐,集合两地优势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这是慈溪和杭州湾新区巩固拓展经济回升向好发展势头、奋力夺取“两手硬、两战赢”高分报表的有力举措,也是抢抓发展新机遇、积蓄发展新动能的实际行动。

    这次集中开工仪式选择在浒运公路(坎墩永安路-新区滨海大道段)工程现场进行,因为该工程是推动市区融合发展的标志性大项目。项目南起新城大道与坎墩永安路交叉口,终于杭州湾新区滨海大道,路线全长8.115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项目总投资14.26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以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为主。其中,慈溪工业及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81.9亿元,占所有项目总投资的62.2%。新区产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65亿元,占比63%,包括投资12亿元的拓普轻量化底盘总成项目、投资7.4亿元的丰树国际产业园项目。“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迅速发展,当前轻量化底盘业务迎来高速发展期。拓普在一期项目投产的情况下,追加投资继续扩大产能,项目力争在明年底前建成投产。”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斌说。

    对慈溪和杭州湾新区而言,“十四五”时期是极为特殊、极为重要的战略窗口期,面临着“高铁时代”“前湾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叠加的历史机遇。下一步,两地将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以大招商促大发展、以大项目促大融合,抓紧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建设,合力打造宁波都市区北部中心、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

    (相关报道见第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