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提前“交卷”

九成项目超额完成任务

    

    

    

    

    本报讯(记者易鹤)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截至目前,2020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提前完成,九成项目超额完成任务。

    2020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涉及稳就业、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扩容、生活垃圾分类、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养老助老服务、公共应急救护服务、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等。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甬上乐业”计划,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33万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8.42万人次,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21%、158%。

    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连续两年入选民生实事。今年以来,我市所有涉及民生实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已完成52个小区、335.67万平方米改造,完成目标任务的111.89%。

    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美丽宁波建设,是百姓普遍关注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我市已创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14个、示范小区1000个、示范单位291家,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示范小区的创建数达到了目标的10倍;15个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已完成验收,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建制村覆盖率已达到98%。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广大群众的心声。今年以来,我市已创建三星级以上农贸市场65家。90%以上乡村农贸市场建成一星级及以上农贸市场。

    几乎每年的民生实事都把关爱老人作为一个重点。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70岁以上本地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253951人,建成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47个,完成79个乡镇(街道)“爱心车轮”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确保农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乡村振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20.54万人,实现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省定标准达标率、农村供水县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覆盖率“三个1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