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10个月我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8%

大项目助力宁波制造业加速跃进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梅俊杰)瞄准功能膜前沿领域,紧盯新型显示、半导体、5G通信三大应用场景,开发高度依赖进口的关键性功能膜产品……上周,长阳科技坚定地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随着该企业精密新材料项目的奠基,该企业将全新引进、布局高端特种膜生产线、显示用光学功能膜生产线、功能性母粒和光学基膜生产线,全力打造长阳研发中心、长阳研究院以及年产3000万平方米高端光学深加工薄膜项目。预计项目投产后可新增产值逾6亿元。

    今天的项目投入,就是明天的效益产出,也是未来的经济增长点。在宁波,借助长阳科技精密新材料项目等一批投资项目的启动,宁波制造业正加快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8%,高于全省平均8.1个百分点,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0.7%,高于全省平均9.4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宁波工业投资平稳增长的背后,是重大项目的平稳推进。”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前10个月,全市施工项目数量增加明显,工业企业施工项目数同比增长13.6%。其中,528个1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实现新开工,同比增长20.0%;505个项目实现投产,同比增长45.1%;10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280.8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总额的40.5%,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近5个百分点。

    在大项目的带动下,我市31个制造业行业中,17个行业投资实现正增长。50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中,绿色石化、汽车、电子信息和新材料4个“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今年前10个月完成工业投资268.1亿元,占全市5000万元以上“246”工业投资的61.7%。

    与此同时,通过聚焦先进制造,我市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今年前10个月,全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1.1%,较工业投资增速高1.3个百分点;全市高新技术工业投资累计完成378.0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总额的54.6%,同比增长15.8%,高于工业投资增速6个百分点。技改投资方面,今年前10个月,全市完成设备及工器具投入289.9亿元,占全部技改投资总额的64.2%,增速同比增长2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