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赴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百姓事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新生活

    

    

    

    

    

    本报讯(记者易鹤)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鄞州区横溪镇周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就《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完善,面对面向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和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已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计划提请12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下一步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

    座谈会上,王力波、张利明等人大代表、基层工作者积极发言,就加强对全民健身运动的指导、统筹健身场所人才器材、推进全民健身信息化建设和规范前期物业管理、破解执法进社区难题、健全农村住宅小区物业费标准、完善业主委员会职责及监督机制等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裘东耀认真听、详细记,逐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进行分类梳理、认真研究,修改完善好法规草案,推动相关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裘东耀指出,全民健身活动和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与群众密切相关,是关键小事、民生实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开展民生领域立法、办理民生实事、推进社会治理中,广泛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老百姓关心的事情,积极推动群众参与共建共治,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

    裘东耀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希望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有效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凝聚最大共识,推动全社会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施惠芳及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