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减排二氧化硫约245吨

搬迁改造后的浙能镇海电厂更清洁、更智能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经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前天下午,浙能镇海电厂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2号机组正式移交生产。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隆隆运转,每年可输送电能约66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硫约245吨、氮氧化物约364吨、烟尘约282吨。

    据了解,这批燃煤机组所在的浙能镇海电厂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随着节能环保要求逐步提升,清洁化、低碳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2003年12月7日,该电厂率先拆除了150米高的摩天烟囱,并关停两台小机组。

    13年后,浙能镇海电厂的绿色改造“再起波澜”。2016年4月,电厂搬迁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按照“先建后拆”原则,在镇海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泥螺山围垦区先行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后关停现有4台21.5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新机组建成后,将成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能源动力保障,承担宁波国家级重大石化产业基地的供电和供热任务。

    电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运前测试期间,新机组168小时发电量11132万千瓦时,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均达到100%,设备运行平稳。未来,这座“焕然一新”的智能型电厂将为宁波推动能源结构清洁化、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助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