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次跻身中国游艇城市竞争力十强

位于宁波梅山湾的万年游艇生态港。(通讯员 摄)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李梅)昨天,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发布《2019-2020中国游艇产业报告》。该报告对2019-2020年中国12个重点城市的游艇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排名,宁波首次跻身竞争力十强。

    根据自然环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市场营商环境以及游艇消费环境等衡量指标,2019-2020年中国游艇城市综合竞争力十强依次为:三亚、深圳、厦门、海口、上海、青岛、惠州、大连、珠海和宁波。

    据宁波市游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游艇业起步于1992年,游艇制造产值曾一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浙江的半壁江山。经过28年的发展,目前宁波游艇产业链已初步形成,游艇制造及配套、游艇俱乐部、游艇码头、游艇培训及相关展会赛事等方面均取得一定进展。

    目前,我市共有北极龙船艇科技、福华造船、利美游艇等3家游艇整艇制造企业,宁波加达特种金属、奉化顺美金属等配套制造企业,其中加达特种金属已成为国内游艇配套领域的细分冠军,在国际上也占有相当的份额。

    近年来,宁波主办了多届国内有影响力的展会赛事,如“2016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2017年亚太水上休闲产业发展论坛暨亚太游钓艇及水上休闲展”“2020年中国滨海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这些赛事,对打造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升宁波知名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典型的外向型经济形态、较强的消费支撑力及众多的水上休闲运动爱好者,助推了宁波游艇经济的逐渐升温。”宁波市游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