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1个“爱心茶亭” 服务户外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陈泽州)昨天上午,海曙区公园路的“爱心茶亭”点位,几名环卫工人围在一起,微笑地喝着手中的姜茶。趁着难得的短暂休憩,晒着冬日暖阳,手脚的寒气仿佛都在这一刻,消融在姜茶的热气里。

    “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倒茶喝,真方便!”离开时,一位环卫大姐对着她的工友说,“附近就这一处茶亭,已经设置一年多了。天热的时候有凉茶,现在冬天我每天都来接开水喝。”

    记者了解到,这个位于海曙区公园路一人多高的设备叫“爱心茶亭”,由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运行、市创二代联谊会捐赠,水温“冬暖夏凉”,很适合自助选用。“目前,像这样的茶亭全市有31个,分布在户外工作者较多的区域。”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说,茶亭里装的是一台直饮水设备,它有多个滤芯,可供应沸水、温水,水温可随意调节,方便饮用。不同季节,他们会提供多款茶包,满足户外工作者的不同口味。

    据刘拥军介绍,“爱心茶亭”项目最早叫“爱心冰箱”,项目自2018年夏天启动。今年1月7日起,功能更加完善的“茶亭”逐渐取代了原本“冰箱”的位置。经过捐赠人同意,市城管义工协会将社会捐赠的42台冰箱进行转赠,让“爱心冰箱”在环卫、市政、园林、燃气等行业一线户外工作者聚集地、项目部等地安了“新家”,继续近距离服务一线户外工作者。

    目前,全市31个“爱心茶亭”基本放置在沿街合适位置,既能确保有人管理、消毒,又方便户外工作者随时取用。项目将长期服务于穿梭在城市街巷的一线户外工作者。

    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表示,期待更多沿街商户、单位参与其中,为户外工作者设置更多可以就近取茶水的点位,让这杯茶更有温度,暖心暖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