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划船社区持续20年为高龄老人送生日蛋糕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黄波峰 陈聪)“朱奶奶,生日快乐!这是我们特地为您准备的生日蛋糕。”近日,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社工潘芬莉抱着一个大大的蛋糕来到80岁居民朱美英家,向老人表达生日祝福。

    这是记者昨天从划船社区听到的一则暖心故事。

    在划船社区,每月初,都会梳理辖区内八九十周岁的老年人,为他们统一定制生日蛋糕,然后由包片社工送蛋糕上门,带去社区的生日祝福。这一暖心行动持续了近20年,共有千位老人收到了社区的生日祝福。

    “我们在定制蛋糕的时候,特别考虑到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需求。比如,对于有糖尿病的、肠胃不好的,或者吃素的老人,尽量选择低糖、易消化的食材。”划船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工们在送蛋糕前会提前电话联系老人,了解每一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蛋糕喜好,询问何时送蛋糕上门方便,事无巨细地为老人考虑。

    “没想到社区还记得我的生日,真是太感谢了。”当天,收到生日蛋糕的朱美英很是惊喜。老人说,社区一直以来都很照顾老年人,平日里帮着跑腿买菜、配药、生活照护,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还第一时间为老人们送来了爱心口罩、蔬菜瓜果和生活用品。

    据介绍,划船社区在为老服务上一直不断探索。硬件方面,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提供生活照护和精神文化生活场地;服务方面,设立了送餐上门、清洗衣物、周五帮办、爱上足浴等五大类54项精细化公益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