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贡献人大力量交出高分报表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前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依法审议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交出高分报表。

    会议认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即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我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宁波长远发展。全会审议通过的市委“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奋斗目标,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机关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依法审议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谋划明年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五大优势”,切实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发展中去。对照市委建议,立足宁波未来发展,结合前期专项调研情况,审议好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执行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为明年年初市人代会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奠定坚实基础。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开展系统性梳理和前瞻性研究,谋划好人大履职思路,编好五年立法规划,增强法规制度供给,精准开展人大监督,凝心聚力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助力我市“十四五”发展。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广泛宣讲市委建议,参与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汇聚起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