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首家基层全科医学 名医工作室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范聪颖)昨天,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明楼东胜分院“方力争名医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浙江省首家在基层医疗机构设立的全科医学名医工作室。

    全科医生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社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特色化健康服务,是将患者留在基层的根本,也是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中之重。为提高全科医学的服务水平,经过3年的努力,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明楼东胜分院成功引进了“方力争名医工作室”。

    据介绍,方力争教授为我国全科医学的领军人物,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长期致力于全科医学教育、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浙江省全科医学教育的拓荒者和带头人,更是我国全科医学发展的见证者和探索者。

    “方力争名医工作室”将在全科医学队伍建设、师资培养、学科研究等方面开展探索,双方将搭建医疗、教学、研究、交流的发展平台,拓展中青年全科医生的成长空间,通过临床实践,提高基层全科医生对疑难杂症的识别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