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硬核”力量 实力担当

    

    

    宁葆平

    

    今年,宁波舟山港克服疫情影响,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双飘红,市场份额小幅上升,实在难能可贵。

    海运是国际货运的主渠道,中国外贸进出口货运量90%以上通过海运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国际航运物流严重受阻,作为“世界第一大港”的宁波舟山港率先恢复生产,保障大量的防疫及救灾物资运输,促进全球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中国作为”。

    宁波舟山港是稳定全球物流供应链的一抹“中国红”,实现了逆势奔跑,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我国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物流体系等方面都有所建树。

    在疫情仍未结束,国家提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希望宁波舟山港不负总书记的“硬核”嘱托,继续体现实力担当,为全球物流供应链稳定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