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席地而坐”示范区域通过验收


▲保洁员对“席地而坐”示范区域进行深度保洁。
◀慈溪市明月湖广场“席地而坐”示范区。
(张凯凯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霍卫国)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昨日,我市第二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名单出炉,19个创建单位通过验收。其中,余姚市占4席、鄞州区占3席,北仑区、奉化区、宁海县、象山县、国家高新区各有2家单位入选。至此,经两轮创建验收,我市“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已覆盖10个区县(市)、1个国家级开发区。

    据悉,围绕“席地而坐”这一最终目标,第二批创建单位开展多种模式的有效探索,形成了“一个目标、多种模式、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保洁流程也随着各创建区域的特点,展现出不同的场景、季节特色。

    “进入冬季,各养护单位务必注意洒水作业,气温3摄氏度以下禁止洒水,防止结冰造成地面打滑。城市家具擦洗也应按照先湿后干的作业模式执行。”“不仅要对示范区域内的平面、立面进行保洁养护,水域、绿化等也不能留下‘死角’!”一条条工作动态背后,展现的是愈发合理、精细化的作业流程,以及不断提升的城市幸福指数。

    此外,共建共享已成为我市“席地而坐”示范区域创建的主旋律。

    每逢周末,在象山县殷夫公园渔歌广场,人们能看到“黄马甲”们手执扫把,穿梭在树荫下、水池旁,俯身捡起烟头或纸屑。

    记者在第二批“席地而坐”示范区域创建申报材料上看到,各地城管部门会同文明办成立由住建、文体旅、交通、城投及乡镇(街道)多方参与的创建工作组织,负责示范区域的选址、申报、日常工作推进情况督查等工作。一处处“席地而坐”打卡地应运而生,这场全民参与的接力赛功不可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