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低效用地升级激发澎湃动能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陈盛竹)在北仑小港装备产业园,新金丰公司将闲置厂房出租给10余家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一跃成为优质小微企业孵化发展的平台。在小港装备产业园,有多家企业通过盘活现有厂房资源,引入不少外部优质企业。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土地、环境、能源等要素资源制约日益凸显,尤其是部分企业亩均产出低、土地集约利用率不高,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今年以来,北仑区大力开展低效空间提升专项行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深挖潜存量空间,加快空间结构调整步伐,对低效工业用地进行集中处置,确保每年新增和盘活存量用地5000亩以上,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北仑区主要领导表示。

    “亩均论英雄”,对低效企业进行转型提升。北仑区大力开展转型升级、资源整合,狠抓低效企业改造。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通过“腾笼换鸟”、“退二进三”、依法流转用地、建设企业园中园、技改提升等,鼓励企业转型。位于大港一路的某汽配工厂地块,实施“退二进三”,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信天下汽车商业综合体。目前,总投资5000万元的东风英菲尼迪4S店已接近完工,预计年销售量可达500辆,亩均效益提升明显。

    截至目前,北仑区已建成小微企业园14个,集聚企业949家;在建园区7个,预计建成后可新增入园企业1000家;已经完成改造提升的20个老工业区,亩均税收同比提高9.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