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催化文旅融合 推进区域联动

鄞州旅游“全域爆发力” 持续走强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通讯员周天斌)投资11亿元的堇山文旅项目发布,投资50亿元的金峨湖康养产业示范区动工,东钱湖步道与鄞州“千里云道”融通对接……近日,塘溪、横溪、东钱湖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三地所在的大梅山区域“鄞南山地休闲花园”建设实质性启动。项目建成并与东钱湖、象山港连通后,将成为鄞州乃至宁波生态休闲旅游新目的地。

    近年来,鄞州立足区位优势,持续推进文旅融合与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区域特色与全域综合实力持续走强。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成果发布会上,鄞州列“2020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5位,在浙江入选的19个市辖区中列第5位,在宁波入选的市辖区中列第1位。

    近年来,鄞州区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今年全区文旅体专项资金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35%,单项补助力度全市最大。全面推动业态融合,依托“中国海丝文化之乡”品牌,打造拥江、揽湖、滨海“海丝之旅”产品体系;深化美丽宜居村创建和村庄景区化改造,70个村获评省级A级景区村庄,培育精品民宿24家;整合城市健身绿道、登山步道、骑行道等资源,推出串联城乡的“千里云道”……据统计,今年,鄞州共安排文旅项目16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5个,总投资超过215亿元,金峨谷研学基地、堇山文化谷、吴永良艺术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为鄞州文旅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出”新面貌、“联动”新气象,时下,一大批文旅体、工农商融合项目加速向鄞州集聚。宁波新展览中心落户云龙,宁波国际会议中心落户东钱湖,鄞州区入选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鄞州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开拓文旅市场,启动2020鄞州“季”节系列节庆活动,赴省外城市举办旅游推介会;在全省率先推出旅游企业线上公益培训课程。截至11月底,全区已举办乡村主题节庆活动80余场次,吸引游客近100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