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社区“备战”忙

    

    

    记 者 张凯凯

    通讯员 吕 丽 王 芳

    

    “师傅,寒潮来临,今晚就要降温了,夜间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9摄氏度,你在开车途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夜间开车要关闭车窗,下车要穿好外套。”昨天下午,北仑霞浦物流社区的集卡车堆场,身穿红色马甲的锋领党员志愿者小梅,正在给停车场的集卡车司机讲述抗寒防冻小常识。

    “这是我们‘集卡司机之家’为你们准备的姜茶和热心服务卡,行车途中一定要记得保暖。”小梅补充说。

    “Boss级”寒潮来袭,气温大幅下降,全市各大园区正为此积极“备战”,北仑霞浦物流社区也不例外。园区内天翔货柜的视频会议室里,一场应对寒潮的企业安全生产会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定要提醒职工注意上下班安全,特殊情况要做好预案……”企业负责人周浩慈正逐一布置这次寒潮的防冻安全工作。

    在园区百川物流的场地内,安全护卫员程俊则忙着检查一辆辆集卡车:防冻液是否已全部换好?-10#柴油是否全部灌装到位?室外作业的各类车辆是否已做好油箱的防护措施?消火栓、水管等是否已做好安全措施?

    除了提前做好自身企业的防护工作,程俊作为霞浦物流社区安全护卫队的一员,还在社区的企业安全护卫队专项工作群里,指导组员更有效地开展冬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了解到,企业安全护卫队自去年成立以来,已拥有会员企业100多家,成员均为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各企业积极响应寒潮防冻安全生产工作的号召,通过互相协助、互相学习,让园区的整体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更上一层楼,让这场寒潮防御战更有温度。”物流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