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利在建工程防冻有招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为应对寒潮影响,我市各水利在建工程积极开展防御措施,切实降低寒潮对工程的影响,确保工程安全。

    针对葛岙水库建设工程、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陶家路江三期整治工程、杭州湾引水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市水利局及时派遣工程技术骨干力量,一边盯紧现场安全生产,一边指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是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为防止浇筑完成的混凝土受冻,在寒潮影响期间,施工部门采取3项举措:右侧流道混凝土外壁不拆模;在浇筑完成的混凝土表面先铺放塑料薄膜,再铺设保温棉等保温材料;对竖井内壁混凝土采用碘钨灯加热的办法,竖井内覆盖彩条布。

    杭州湾引水公司对全线5个标段各工地进行了仔细巡查,平原段管道在寒潮过境前禁止户外浇筑混凝土,隧洞段时刻注意隧洞内外排污水处理系统正常工作,各施工单位注意对外露用水管子进行保护。

    陶家路江三期整治工程在汝虹桥0#台深基坑开挖期间,采用双排拉森钢板桩支护结合大放坡的办法,对放坡段边坡进行彩条布覆盖,避免因雨雪影响,造成边坡局部塌方或失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