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2艘客渡船 拟投入元旦水上客运

目前全部船舶完成安全检查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麻宏宇)元旦将至,记者昨天从宁波海事局获悉,我市72艘客渡船拟投入2021年元旦水上客运。为确保节日期间客渡运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目前所有客渡运船舶已完成安全集中大检查。

    据了解,宁波辖区所有拟投入元旦营运的客渡船有72艘,其中宁波籍船舶60艘、舟山籍船舶12艘,可提供水上运力6000余客位。

    海事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集中检查的重点是船舶主动力装置、航行设备、通信设备、导航设备、消防救生等设施装备的技术状况,对船员重要设备的操作能力也进行了现场抽查。

    目前,海事部门已完成所有船舶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海事部门将督促船方及时纠正并对其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禁止投入元旦假期营运。

    海事部门提醒,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元旦期间乘坐客渡船出行的旅客仍需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近期我市恰逢寒潮大风影响,乘客应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及时了解船舶航行动态。出行期间应遵守上下船舶秩序,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发现船舶超载、无证、客危混装、超抗风等级航行等违章行为时,应拒绝乘坐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