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4℃!今冬气温创新低

明起气温回升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走马塘水池里的水全部结冰了!”“放在室内水杯的水也被冻住了!”……年度“霸王级”寒潮的威力,刷爆了宁波市民的朋友圈。昨天宁波迎来了终极低温,不少地方出现了结冰现象。

    昨天,我市市区最低气温-5.4℃,最高气温1.4℃,刷新了今冬最低气温记录。白天阳光倾泻,却没有丝毫温度,整个甬城仿佛身处冰窖之中。

    气象资料显示,寒潮影响持续,其中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到华南一带降温最为猛烈,最高气温降幅普遍超过10℃,部分地方超过15℃甚至20℃。最高气温0℃线推进到江淮到黄淮西部一带。从昨天白天开始,本轮寒潮降温过程逐渐趋于结束,各地气温也会陆续开始回升。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严寒警报。受寒潮影响,今天最低气温平原地区-5℃至-7℃,山区-8℃至-10℃,有严重冰冻。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晴到少云,1月3日多云转阴,元旦假期天气晴冷,后期除4日到5日、7日到8日有降水外,其余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起气温开始逐渐回升,最低气温由-3℃升到3℃至5℃;最高气温今天5℃至7℃,明天起9℃至1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