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6年前,父亲肾移植得以重生 16年后,女儿捐器官替父报恩

王先生夫妇泪别爱女。(陈敏 摄)

    

    

    

    

    记者 陈 敏

    

    16年前,父亲肾移植得以重生;16年后,女儿捐器官替父报恩。昨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抢救室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淑宝,爸爸妈妈帮你做了捐献器官的决定,你一定会理解爸爸妈妈的吧?”告别的时间到了,看着沉睡不醒的女儿,王先生夫妇再一次哭得肝肠寸断。

    王先生来自江西,已在宁波定居20多年。虽然一家人生活平平淡淡,但让王先生欣慰的是,一对龙凤胎儿女长大成人,21岁的女儿王淑更是出落得亭亭玉立,大学毕业的她还考出了教师资格证,一家人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可是,去年12月24日,一场意外将一家人打入了冰窟。等王先生闻讯赶到医院时,女儿已被送入抢救室。医生们竭尽所能,遗憾的是最终没能救回美丽的姑娘。“脑死亡!”几天后,听到医生的宣判,王先生大脑一片空白,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活蹦乱跳的女儿怎么突然就要跟自己阴阳两隔了?

    自出事以来的这一个星期,对王先生一家人来说,是最黑暗的一个星期,一家人从最初的期待奇迹,到慢慢地直面残酷现实。那天,王先生主动找到女儿的主治医生,“医生,我想帮女儿捐献器官!”

    接到电话,鄞州区第二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章娉立即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见到章娉,王先生泪流满面,“我终于有机会报恩社会了!”

    原来,16年前王先生不幸患了尿毒症,生命垂危,在鄞州区第二医院接受了肾移植得以重生,从此在他心中,宁波就是他的第二故乡,鄞州二院的医护人员就是他的亲人。他说,他永远忘不了当初重病时的绝望,更忘不了肾移植后重获新生的喜悦。这次女儿不幸出了意外,眼看救治无望,他就想着,如果能够用女儿的器官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那也一定是女儿的愿望,因为女儿平时是那么的善良。让王先生感动的是,他的决定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王淑捐献了一肝、两肾、两角膜。她成为宁波市第237例器官捐献者。宁波市红十字会、海曙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了整个捐献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