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市民点了50单特别“外卖” 送给在寒风中坚守的户外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小哥您辛苦啦!一杯请您按地址送,替我谢谢他。另一杯给您,要记得喝哦……新年快乐,笔芯(比心)!”

    前天下午,外卖员韦佩文在一家饮品店里接到了一件跟平时不大一样的订单。当时接近晚饭时间,天有些黑了,寒风刺骨。

    “店员说这是一单爱心姜茶,其中一杯是给我的,我刚听说时还有些懵。当我问清楚是好心人送来的,还要请我帮忙派送,我才明白过来。”韦佩文说了声谢谢,就把两杯姜茶都放进保温箱,朝着目的地驶去。

    韦佩文告诉记者,这一单的目的地在海曙区天一广场南边的碶闸街,收单人写了保安师傅,本以为不好找,结果地址很准确,一下子就看到了在风中指挥车辆的保安。

    “一开始保安师傅不敢要。当我告诉他,是好心人让送的,上面还写了心愿卡,让我谢谢他时,师傅才乐呵呵地收下了。”韦佩文说,他真真切切感动了,这是他第一次拿到点给自己的订单,这个城市的人太有爱心了……

    经过了解,记者发现,这些外卖订单都来自美团平台,在一家名为伏见桃山(天一店)上架。再打开平台,细看订单页面,已经显示“售罄”。不过“爱心姜茶,温暖一座城市”的标语还清晰地印在杯子外侧。商品简介一栏写着:“此款‘爱心姜茶’专送户外一线工作者。趁热饮用,助抵御风寒,愿温暖您心。”

    店长陈国华说告诉记者,这批爱心姜茶一共100杯,都是一位热心市民送过来的。他特意交代,每单两杯姜茶,一杯是专门送给岗位上的户外工作人员,另一杯则一定要给外卖小哥。可能以后还会上架。

    尽管寒潮已经退却,但眼下已然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或许,收到姜茶的户外工作者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但相信新年的这份“特别”订单,能给他们带去温暖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