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大道-福庆路快速路 首片预制箱梁完成架设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 廖鑫)前不久,在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工地现场,建设者们顶着严寒,各就各位,进行了首片预制箱梁的架设。从起梁到落梁,经过45分钟左右时间,全线首片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工程上部结构施工进入崭新阶段。

    此次架设的首片预制箱梁长29米,宽2.4米,高1.6米,重100余吨,通过工厂化全预制成型。在现场,吊车伸展出长长的吊臂,一头一尾共同吊着这个预制箱梁缓慢移动,吊装机械和施工人员相互配合,箱梁被精准地安装到盖梁之上。为了提高预制箱梁的质量,建设单位多措并举,采用多种方式全方位强化箱梁质量管控。同时,对每片小箱梁的生产日期、使用材料等信息以二维码的方式附着在箱梁之上,实现对箱梁质量进行追溯和查询的功能。

    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一期工程西起寒松路,沿鄞州大道、福庆路至环城南路,道路全长8.39公里。其中快速路主线部分西起寒松路,沿福庆路至诚信路,全长约6.14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主线高架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标准断面设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辅道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标准段断面设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全线新建7对平行匝道。福庆南路匝道及配套道路整治部分南起诚信路,北至环城南路,全长约2.25公里,道路标准宽度52米,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