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书记“秒变”卖菜博主

“云菜场”一天卖出500公斤蔬菜


志愿者、农户田间配菜。(厉晓杭 任吟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任吟 王春霞)“我们这些菜农最怕的就是雨雪天,正愁着呢,没想到街道和社区干部主动带着我的‘菜’登上‘云菜场’,一下就把销量打开了。”近日,北仑小港老年农户黄米冬边收着地里的菜边笑着说。

    “放心,只要有我在,绝不让蔬菜烂在地里!”渡头董社区网红书记郑蕾一声“吆喝”,“秒变”卖菜博主,携着她的“云菜场”再度回归。

    据了解,渡头董社区是一个村、企混合型社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农民蔬菜滞销、损失严重。渡头董社区积极为复工企业和辖区蔬菜种植农户搭建“云菜场”,为双方打造供需平台,通过微信群对接双方需求,在辖区内完成种植户的蔬菜销售和复工企业职工的蔬菜采购,既解决了社区菜农卖菜难问题,又让企业职工吃上了新鲜蔬菜。社区书记“变身”卖菜博主,一时间在当地传为美谈。

    如今,社区的“云菜场”是老百姓手机上的“移动信息中心”,辖区内居民、企业职工通过微信群,自助接龙下单。商品一下单,社区党员志愿者摇身一变“配菜员”“快递员”,打通卖家与买家间的“最后一公里”。另外,社区内还设置“无人小铺”自助取件点,居民只需扫一扫付款码,即可拎走蔬菜。

    “社区这个‘云菜场’的平台搭得太好了,不仅让我们附近的企业职工吃到了放心新鲜的蔬菜,还帮助菜农在寒潮影响期间解决销路,真是一举两得。”辖区企业科可五金电子有限公司员工小王说。

    当天,“云菜场”已销售500公斤蔬菜,而农户和志愿者仍在田间配菜,自助单子也在不断增加,场面好不热闹。

    渡头董社区搭建线上电商平台,利用“云菜场”“直播+助农”等信息化手段促进辖区困难种植户的蔬果销售,保障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探索了一条助农惠农新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