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上司机丢了个烟蒂 一车虾菇全烤焦了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杨骏珑 诸雪楠)一辆满载虾菇的皮卡车在行驶过程中着火,幸亏高速交警火速赶到,控制火情保住了车,但车上装载的虾菇都被烤焦了。

    1月2日上午10时50分,浙江交通集团宁波管理中心监控人员正在进行视频监控巡查,发现G92杭甬高速杭州方向268公里(距余姚服务区1公里)处,有一辆皮卡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厢内部分货物正在燃烧,冒出阵阵白烟。

    工作人员迅速将警情通报给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

    正值元旦假期,车流量较大,事故车辆多停一秒就多一分危险,而消防救援赶过去还需要一些时间。正在巡逻的章银宁警官接到警情后,当即在余姚收费站进口拿了4个灭火器,与杭甬高速巡查队一起往事故现场赶。

    三分钟后,章警官和巡查人员到达现场,一辆皮卡车车斗内火势正在蔓延。大家一起取出灭火器对着火源喷射,很快明火被扑灭,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只是车厢里的虾菇都烤焦了。

    三分钟后,他和巡查人员到达现场,此时皮卡车上的火势正在蔓延。救援人员立即动用灭火器,几经努力,终于扑灭了明火。但是,车斗内的虾菇都被烤焦了。“驾驶员告诉我们,他在途中抽了一支烟,然后将烟蒂丢出了窗外。起火原因可能是烟蒂随风飘落到了车斗内,进而引燃车斗内的杂物。”章银宁说。

    “这两天气候干燥,又伴随大风,极易引起火灾事故。”高速交警说,一方面司机在上高速前要检查好车况,定期对车辆的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另一方面司乘人员在行车时切记不要向窗外扔烟头,一旦烟头飘到车辆易燃物上,极易引起火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