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莓新贵“梦晶”走俏宁波市场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陈琪 余聪波)果实红中泛白,香气扑鼻;轻轻吮吸,口感像冰激凌……近期,慈溪市坎墩街道玉兰果蔬农场推出的一种草莓走红微信朋友圈,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品尝。“上市以来,‘冰激凌草莓’销售火爆,是我们农场的‘水果明星’。”一说起这种“草莓新贵”,农场负责人胡晶金喜上眉梢。

    胡晶金推介的“冰激凌草莓”学名叫“梦晶”,是宁波市农科院草莓育种团队精心选育的草莓新品种之一。前年以来,这种草莓在我市各地“安家落户”,种植总面积近40亩。“‘梦晶’口感甜而不腻,水分充足。与普通奶油草莓相比,其香气更加浓郁。”宁波市农科院草莓育种团队负责人沈岚说,在2019年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和2020年浙江省精品草莓评选中,“梦晶”草莓都获得了金奖。目前,我市正为其申请植物新品种保护权。

    “梦晶”果实呈圆球或短圆锥形,最大单果重量可达60克。在我市,果农在9月上旬种植“梦晶”,12月上旬可迎来采摘期。“现在,这种草莓已进入旺产期,第二波采摘有望与春节市场‘接轨’。”宁海约农家庭农场负责人朱晓峰说,“梦晶”是在宁波“土生土长”的草莓品种,连续结果性好,耐冬季阴雨天气。今年,它在宁海市场每公斤售价最高超过200元。

    “梦晶”走红宁海,在慈溪也是人气颇旺。近期,坎墩、横河果农种植的“梦晶”供不应求,成为当地“网红水果”之一。“本月,网上订购‘梦晶’的慈溪消费者很多。在我们农场,品质上乘的每公斤售价近400元。这种草莓‘身子骨’娇贵,通常被装入礼盒对外销售。”玉兰果蔬农场负责人胡晶金告诉记者。

    目前,“梦晶”已在慈溪、宁海、象山、镇海等地“崭露头角”,采摘期将持续至今年5月。由于总产量有限,这种草莓身价颇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