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女子因病截肢 医护人员用大爱给她希望


丈夫陪着阿莲在晒太阳。 (苏巧儿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林霞 苏巧儿)5年前被确诊糖尿病,这五年,宁海女子阿莲遭遇了一个又一个打击,而这个冬季尤其让她感到寒冷,因为并发症的加重,阿莲的左小腿被迫截肢。李惠利医院的一群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爱心,将这个寒冬变成了暖冬。

    对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血透室的医护人员来说,阿莲已是老熟人,近几年来,她因为糖尿病引起的终末期肾衰,经常因为病情加重转到李惠利医院血透室来“报到”。一来二去的,大家也都认识了这小个子女人。

    从2016年初到2020年底,短短5年时间,“糖尿病”成了阿莲挥之不去的噩梦。到2020年10月底,阿莲的左下肢脚趾出现红肿、疼痛、局部皮肤颜色加深,并且逐步向小腿延伸,病情进一步恶化,无奈之下,只能施行截肢手术。

    2020年12月29日,甬城大降温,一夜之间宁波迅速进入寒冬模式,阿莲再次入院。

    原来,阿莲截肢出院后,因行动不便,丈夫老陈只得放弃出外打工,在家24小时照顾阿莲。这让原本就被列为“特困户”的家庭雪上加霜。屋漏偏逢连夜雨,出院没几天,重心不稳的阿莲不小心摔了一跤,刚刚长好的截肢伤口又裂开。再次出现在李惠利医院血透室的阿莲让医护人员大吃一惊:残肢包裹着厚厚的纱布,无力地搭在三角枕上,伤口处还有积血从引流管导出来。

    阿莲的遭遇激发了医护人员的同情心,大家决定帮她一把,微信转账、捐献现金……连一直在做血透的老病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很快,大家筹集了6000元捐款。

    当阿莲从徐萍飞护士长手中接过这6000元爱心捐款时,她哽咽着说:“谢谢大家,告诉我捐款人的名单与电话号码吧。”徐萍飞笑着安慰她:“这是我们医护人员与部分病友的爱心捐赠,不求回报,你安心治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