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创新领域捷报频传

杭州湾新区“借智引智”助推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卓松磊)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榜上有名,成为年度我市唯一入选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也是杭州湾新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该园区近期第二个好消息——不久前,园区企业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超级电容器用纳米纤维隔膜国产化项目”,获得2020年度全国科技创新贡献奖。

    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是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打造的具有完整创新创业生态的孵化和产业加速平台。园区现有研发办公、中试车间等孵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已引进100多位高层次人才及科研技术人才、8位国家级重点人才、120多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总投资达10亿元,入驻率95%以上。“仅2020年,园区就新增科技型企业42家,新增各类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95项。”复旦杭州湾科创园负责人说,下步,新区将为园区新增约2.5万平方米孵化和中试车间。

    自挂牌成立以来,杭州湾新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聚焦新兴产业导向,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和动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在发展时间不久、创新元素积累不足的情况下,新区通过“借智引智”构筑多元创新体系,推动创新发展。

    经过多年努力,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康龙化成、复旦杭州湾科创园、麟沣医疗科技产业园、e设计街区、方太研究院、中科院等一个个“大好高”科研平台纷至沓来,去年11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园区正式启用,新区创新动能进一步释放。去年12月,宁波杭州湾生命科技园开园,园区打造了“小分子药物创新平台”“大分子药物中试平台”以及“检测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

    目前,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4家,市级以上企业研究院10家;市级以上企业工程中心60家;市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6家,累计有效授权发明专利1741件。数据显示,新区人才总量超7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6300人,外国专家25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