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4℃ 市区昨再迎近四年最低温

东钱湖韩岭段湖岸。(于玲玲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昨天是进入“三九”后的第二天,寒冷大戏继续上演,东钱湖等多地出现“冰凌”美景。昨天,市区气温降至-6.4℃,与元旦的最低气温一样,再探近4年来最低气温。好在白天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升至3.9℃。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严寒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最低气温-4℃至-6℃,山区-6℃至-9℃,有严重冰冻。全市继续发布低温橙色预警信号。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但势力较前期有所减弱,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1℃左右。冷空气主要影响时段为13日至14日和15日至18日。

    根据预报,未来10天除17日有弱降水外,其他时段晴或多云。最低气温11日到13日-1℃至-3℃,有冰冻,山区-4℃至-7℃,有严重冰冻;14日回升到4℃左右。最高气温今天到12日由7℃逐渐回升到11℃,13日到16日16℃至17℃。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寒冷,大家一定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背部和足部,还应预防呼吸道疾病,坚持规律生活和适当锻炼。相关部门仍需关注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特别注意做好水管、水表、太阳能管的防冻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