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新风拂润北郊田园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罗秋玲)8日,“多彩北郊 乐活甬江”江北甬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甬江街道志愿服务有了更多载体,文明实践有了更大平台。据了解,甬江街道现有新甬江人志愿团队、“德明”老娘舅志愿团队等120个志愿服务团队。

    甬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薇薇介绍,示范线建设了1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18个两新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通过达人村“农耕文化馆”、唐弢学校“唐弢纪念馆”、外漕村“乡风文明馆”、数字乡村体验馆、田园北郊这些特色实践体验场地的建设,以及通过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鲜氧音乐节、企业文化节等特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值得一提的是,甬江街道还出台了志愿者礼遇办法,通过实行志愿服务星级认定、服务时长兑换活动等,形成“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志愿服务良性循环。同时,街道广泛发动企业、民间组织、社会大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资金捐赠活动,公益基金用于好人礼遇、志愿褒奖、活动创新等方面。目前已有5家企业捐赠首批公益基金25万元,为志愿服务常态化、持久化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我们以这条示范线为载体,

    

    

    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和增强群众精神力量相统一。”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光明表示,在明年,甬江还将在湾头片区打造一条展现城市基层治理特色的示范线,“一根扁担挑两头”,全面构建“一城一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格局,逐步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平台就延伸到哪里”的建设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