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尤其要把牢“测温关”

    

    

    易其洋

    

    疫情形势陡然严峻,全民皆“防”再次启动,重点场所测温、亮码等防疫规定重新实施。这种随“疫”而变,实有必要,大家应该理解,也必须配合。与自觉亮码、认真验码相比,我以为,防控疫情尤其要把牢“测温关”。

    很长一段时间的“零病例”,早已让好多地方“人人绿码”。而就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几个村庄的这次疫情暴发来说,倒不是“出行码”有没有变化的问题,而是有人出现症状后,没有足够重视,没能及时诊治。一个人的“绿码”要变化,体温变化是一个重要指标。也就是说,一旦有人染上病毒,测量他的体温变化,更容易引起警觉,诊治也会更及时更有效。

    这些天,冷空气横扫南北,各地气温骤降,人人穿得里三层外三层。要验码要测温,工作人员长时间挨冻受冷,很容易松懈,测温枪也可能因为过冷而失灵。本就冻得缩成了一团,还要在风中撸袖子接受测温,一些人也会觉得麻烦,不好好配合;要是一次测不出,得一测再测,更可能不耐烦。

    非常之时需要非常之举,人人尽力才可能“万无一失”。不管天气多冷,查测多麻烦,也不管是测温的人,还是被测温的人,都要一丝不苟,容不得半点马虎。毕竟,比起在寒风中排队做核酸检测,亮下码、测个温要省事省心得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