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稻草人艺术节可以有

    

    

    陶象龙 

    

    据1月11日《宁波日报》报道,1月10日上午,鄞州区东吴镇举行稻草人文化艺术节,东吴镇中心小学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用捏、捆、扎、染等各种手法制作稻草人。

    说起稻草人,很多人会打开童年的记忆,尤其是在农村长大的人,更是对稻草人印象深刻。

    学校里开展稻草人文化艺术节,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感到非常新鲜。

    首先,这是很好的创意。制作一个稻草人,需要很好的构思和技巧。比如,制作稻草人的材料、稻草人的姿势,以及稻草人身上的饰物等。孩子和家长一起做稻草人,无疑非常有趣。孩子有大胆的想法,家长可以引导,提供一些有力的帮助,协助孩子完成自己的稻草人作品。这样的过程,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还可以培养一种团队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家长和孩子在一起制作稻草人的过程中,那种默契的配合,也增加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其次,这是对孩子进行劳动教育、农村教育的良好素材。我们知道,稻草人是农民为了保护农作物而制作的一个假人,为的是驱赶一些破坏庄稼的鸟类。孩子亲手制作稻草人,通过劳动,利用自己的智慧守护农作物,这样的实践确实非常有意义,让教育也能“润物细无声”。

    现在,很多学校在开展亲子互动活动,像稻草人艺术节这样的亲子互动,无疑非常接地气,不妨更多一些。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