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智老人走丢,民警连夜寻找3小时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沈新娜)“多亏了你们,大冷天帮我找回老父亲,真是太感谢了!”昨天,家住鄞州区下应街道的李先生,专门来到下应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为民办事效率高,真情服务解民忧”的字样。

    1月9日晚上6点多,下应警方接到李先生求助电话:他70多岁的老父亲于当天下午1点多骑着电瓶车出门,一直没有回家。

    因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随身携带的手机又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李先生担心父亲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追踪查找,但是始终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

    当晚最低气温-7℃,民警考虑到时间拖太久,老人身体扛不住,于是第一时间对老人的手机进行了定位。手机信号出现在云龙镇一带,却不能准确到具体地址。

    值班民警、辅警随即带好手电筒等装备驱车到云龙镇一带进行拉网式搜寻。晚上9点半,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云龙镇一家工厂门口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原来,老人一直以为自己在下应街道,正兜兜转转找回家的路。经过检查,老人除了因为寒冷有点行动迟缓外,健康状况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