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了你们,这个寒冬不再冷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吴立高 徐铭怿)“实在太感谢了,每次都要麻烦你们!”昨天上午9点许,阳光虽好却难抵寒冷,宁海县强蛟镇卫生院副院长吴颖霞和医护人员侯振、冯丹带着导尿管、血压计等护理仪器,来到峡山村失能老人尤孝牙的家,应约为老人更换导尿管。

    79岁的尤老伯因患脑中风,说话口齿不清,但一脸的感激之情。随行医生侯振麻利地拿出消毒药水,先帮老人消毒身体,接着3人一起协作更换导尿管。吴颖霞一边让老人放松身体,一边小心翼翼地放轻动作,尽最大可能避免换管引起的疼痛感。完成导尿管更换后,3人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坐在床边和老人拉起了家常。

    尤老伯老伴眼含热泪告诉记者,尤老伯以前身体很好,2016年9月不幸患脑中风,而更让夫妇俩难以接受的是,住院期间尤老伯居然还被查出得了肺癌,雪上加霜的是,前列腺增生症也日渐严重,动不动就小便失禁,不得已做了膀胱造瘘手术,需一周更换一次导尿管,严重影响了老人的生活。

    让尤老伯家人为难的是,他们无法自行帮老人更换导尿管,必须专业医生才行。刚开始几次,尤老伯都是上县里医院更换导尿管,尤老伯无法自行行走,儿女又在外打工,每次进一趟县城,极不方便。之后,尤老伯老伴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强蛟镇卫生院询问能否更换导尿管,不想卫生院领导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由该院党员服务队队员定期上门为尤老伯更换导尿管,同时义务为老人检查身体各项指标。老两口的烦心事这才得以解决。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强蛟镇卫生院党员服务队12名队员和志愿者都会定期送医上门。“这些医生真是太好了,几年来打个电话就立刻上门免费服务,比自己的儿女还贴心。”尤老伯老伴激动地说,大冷天医生还特意赶过来为自己的丈夫更换导尿管,心中实在过意不去,每次看到他们,心里都是暖暖的。

    据了解,强蛟镇卫生院的这支党员服务队长期为当地6名患者定期送医上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