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踏上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征程

    

    

    记者 张昊 徐展新

    

    昨日,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总结表彰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扣响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发令枪”。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荣誉化作不断向前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立新功。

    全国文明村镇代表、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说,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参加动员大会,接受表彰,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道德银行”建设,用道德立村激活村民向善力量,着力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国网浙江宁波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营业厅班长张亚芬说,家庭是城市的细胞,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每个家庭、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个荣誉,发挥全国文明家庭的带头作用,弘扬优良家风,带动更多的人帮助困难家庭,传递文明新风,为爱心宁波、文明宁波添砖加瓦。

    全国文明单位代表、江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罗晓蓉说,成功捧回全国文明单位奖牌,是对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勇担社会责任、践行文明风尚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悉心呵护生命和健康,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文明之花永葆鲜艳。

    大会消息经甬派发布后引发我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评论表示,这次大会振奋人心!文明没有旁观者,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人人都是主力军,人人都是践行者。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奋力干起来!

    江北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葛玲玲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人民群众对文明环境的期望、对文明秩序的盼望、对文明风尚的渴望,是我们在文明创建路上勠力向前、攻坚克难的最大动力。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从细微着手,做绣花文章,坚持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全域化创建,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镇海区骆驼街道党工委委员赵会营表示,我们将把文明创建重任紧紧扛在肩上,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着力打造城市形象新亮点,动员广大居民争做美好骆驼合伙人,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宣传覆盖面,营造文明创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贡献。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社区干部和居民共同参与热情,因此今天的荣誉沉甸甸的。”海曙区望春街道清风社区党委书记李雪君说,很多居民主动做起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等活动,让社区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井然。这次大会描绘了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蓝图,我们期待,有我们宁波上下一心的努力和付出,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好,居民能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优良的秩序、更加优质的生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