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企业留工优工 一大波“红包雨”已就绪

宁波爱柯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鼓励员工留在宁波过年。
(陈朝霞 朱燕君 摄)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朱燕君 顾 盈

    

    “2月出勤的一线员工,公司额外奖励每人4000元,对二线员工,公司额外奖励每人2000元,对留甬过年的员工发放每人800元的家属拜年金。”昨天,记者在海曙区高桥镇宁波爱柯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办负责人章维正在做春节员工留企安排。

    该企业外地员工占比近80%,大多来自贵州、四川、江西等地。据初步排摸,近八成外地员工有意向留甬过年。“春节期间,员工的伙食待遇也会提高,会加菜加餐让大家过年有‘家’的温暖。”章维说。

    在海曙区,类似爱柯迪这样的企业不少。宁波百立光电有限公司采取节前留甬发红包、节后开工准时报到发红包等方式鼓励员工留甬过年。

    宁波翔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对放假留企的员工一次性发放每人600元的奖励。“现在疫情形势还严峻,我们回老家也有风险,公司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挺感动的。”来自贵州的员工章师傅说。

    为赶制订单,巩固复工复产的良好局面,不少企业采用“老带新”奖励政策。“防疫不能松生产。”华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毛亚伟坦言,眼下公司的订单已排至6月,为尽量减少用工短缺引发的问题,从去年11月起,公司就启用介绍奖励机制,老员工介绍老乡、朋友入职2个月以上,就一次性给予1000元的现金奖励。

    海曙民营企业家也主动挑起主体责任,纷纷响应区疫情防控办“年关不聚餐、不聚会”号召。“没了年会,不能没了人情味。”宁波天天汽车集团将年会费用转换成员工补贴,宁波拓铁机械有限公司为节后准时到岗员工预留了70万元资金,分全勤奖、开门红包等一次性奖励发给职工,对不回老家的职工给予单程车费补贴,让员工倍感温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