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区教育局发布告家长书

寒假不离甬,留甬有礼包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周杰 杨阳)昨天,北仑区教育局发布告家长书:寒假不离甬,留甬有礼包!

    告家长书上说,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家长们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减少远距离流动,鼓励留在北仑过节,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宁波市。针对个别特殊情况确需离甬的师生,要向学校做好报备手续,并签订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承诺书(通过钉钉进行请假审批和签订承诺书),记录好离甬期间的每日行程,开学报到日7天前务必返甬。返甬后,要根据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第一时间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戴口罩、亮码、测温、人员分流等工作。

    减少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同时,北仑区教育局推出了“留甬礼包”。

    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该区教育局将结合研学活动,整合全区研学营地、基地资源,为留甬学生及其家庭提供各种优惠甚至免费的亲子游套票;将推出微心愿认领活动,为满足留甬学生的小小愿望发挥微能量、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们在宁波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新年;将通过北仑区名优骨干教师在线课堂为留甬学生精心准备系列学科精品课程,让学生在家即可线上学习“充电”。

    寒假结束后,该区教育局将组织开展学生室内自编操、读(观)后感、科学小实验、数学日记、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及个人等系列评选活动,表彰在评比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和家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