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忽冷忽热,儿科患者“井喷”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夏亚萍 朱依琼)“反复发烧,吃了退烧药没多久又复发,伴咳嗽、咳痰、流涕……小区里好多小朋友有相似症状。”昨天上午,正带着孩子在宁海县妇保院儿科就诊的王女士说,两天前开始,孩子感到咽喉痛,当时也没在意,不料前晚突然发烧了,折腾了一夜,只能请假带孩子来医院。

    这段时间,宁波天气忽冷忽热,气温变化剧烈,呼吸道感染疾病和肠道感染疾病进入了一年中最肆虐的季节,免疫力相对低的孩子纷纷“中招”。据统计,从去年12月29日首个寒潮至今,宁海县妇保院儿科门急诊及发热门诊日均接诊患儿700余人次,儿科住院部爆满。患儿大多表现为发热、咽喉痛、咳嗽、咳痰、呕吐、腹泻等呼吸道或肠道感染症状,以及天气变化引起的喘息性疾病、过敏性疾病。

    记者从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儿科门诊量及住院接诊量明显增加。儿内科护士长陈丽君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中午,1月的门诊量为2072人次,患儿多表现为肠胃炎、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在宁波市妇儿医院,同样患儿扎堆。据统计,近4天该院小儿内科门急诊量分别为:9日2395人次、10日2766人次、11日2199人次、12日2316人次。患儿多表现为发烧、咳嗽,得肺炎的也不少。

    专家提醒,面对低温冰冻和大风天气,家长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提高抵抗力。当出现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尤其是出现急性发热、皮疹、全身明显不适等症状时,大家应该戴好口罩,及时就医。此外,寒流不断,正是诺如病毒(冬季呕吐病)高发季,要小心预防,预防的关键是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