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试点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付学费信用保险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继给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上综合保险后,宁波昨起又推出一项全国首创——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付学费信用险,最高单科可获5000元赔偿。

    该险种适用于在正规培训机构就读,并签订正规合同,明确课时、培训期限等信息,且有正规预付费票据。正规校外培训机构指的是必须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且在民政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目前,全市共有2112家。

    该险种坚持学员及家长按需自愿购买的原则。适用对象为在教育部门审批且民政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培训机构内培训的学员。投保时,要求参训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服务合同,明确课时、培训期限等信息,领取正规预付学费票据。预付学费期限、金额必须符合“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三个月”的规定。

    该保险的责任限额为投保人实际支付的预付学费金额。对于单一培训机构,投保人可投保的最低责任限额为1000元,平均每科责任限额不超过5000元。保险采取定额保障方案,具体分为5档,最高赔偿金额分别为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和3000元。该保险线上和线下均可投保。学生及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选择投保单一的基础保障方案,也可以将多个基础保障方案进行组合后投保。保险期限最长不超过4个月。如保险期限开始日起之前已发生风险的,保险机构不承担赔偿责任。

    在保险期限内,校外培训机构发生申请破产且经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办学许可证或登记证书被吊销/撤销、经教育或其他行政部门认定终止办学(停止营业)等事故,且无法按照法律法规或培训服务合同约定退还学员剩余预付学费,经教育或其他行政部门出具的书面调查认定、仲裁机构仲裁、法院判决,对于被保险人的预付学费损失,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