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损毁租赁车辆 赔偿超百万

    

    

    

    【案例】

    象山的陈某向当地一家租车公司租用了一辆法拉利轿车,其朋友小刘虽然尚未取得驾驶证,却执意要过把驾驶豪车瘾。不料,小刘在驾驶过程中因不熟悉车辆性能,导致车辆碰撞后起火被烧毁,由于小刘系无证驾驶,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后经协商,小刘同意按车价的50%予以赔偿,并与租车公司签订了《事故责任赔偿书》。由于小刘之后并未支付赔偿款,租车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该租车公司遂将小刘诉至象山法院,要求其按照车价的50%赔偿车辆损失130万元。

    法院经审理,根据《合同法》等法律规定,判决小刘支付原告赔偿款130万元及利息损失。

    

    【说法】

    出借车辆并非只是交付车钥匙这般简单,在现实生活中,因出借车辆引发的纠纷并不鲜见,因此,每一位车主在将车辆借给他人使用前,需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作慎重考虑,最好能在出借前与对方签订一份协议,对借车后可能发生的问题、损失及违约责任等进行约定,以避免纠纷的发生。

    (张晨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