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凤凰谷小区10幢业主任性违建》续:

建设行为未经规划许可, 将被依法处置


有关部门对该违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横街镇供图)

    

    

    

    

    

    

    

    本报讯(易民)上周,本报根据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的网友投诉,曝光了海曙区横街镇凤凰谷小区10幢业主屡禁不止的违建行为。报道刊发后,海曙区横街镇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回应: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对此违建行为正式立案,海曙区规划部门已复函确认该建设行为未经相关规划许可。他们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尽快做出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海曙区各部门对该违建行为的调查处置工作从2020年7月18日就已开始,当日经初步调查,认定该建设行为涉嫌违法用地,已责令业主暂停施工。

    2020年7月26日,横街镇委托第三方测绘公司对该建筑用地进行放样测绘。同年8月18日,横街镇对接区资规局对该建设行为用地范围进行核实。经核实,该建设行为用地范围位于小区出让红线范围内,土地性质为国有建设用地。随后,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劝阻业主终止违法建设行为。

    2020年12月25日,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基本结束,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于当日正式立案。1月4日,区资规局复函确认,该建设行为未经相关规划许可,并不具备补办条件,违建面积为92.05平方米。

    海曙区横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按照法律程序尽快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对违建别墅进行处置。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