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岔路大岩村:下山“移”出新生活


图①:在大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班的村民在采摘草莓。

图②:被安排到岔路镇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的16名村民每年有三四万元的收入。

图③:葛启河、王贤女夫妇在自家车库里装配铁圈来补贴家用。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海县岔路镇大岩村安置小区,穿过十几幢崭新的楼房,走进村民葛家荣家中,看到水、电、气等设施完备,家电家具一应俱全。

    大岩村是我市第一个整体搬迁安置的行政村,有302户710人,曾是一个典型的高山贫困落后村。2015年1月,大岩村完成在籍户口的整村搬迁。大岩村党支部书记葛林勇告诉记者,每名村民分到了30平方米的住房,村民就近在岔路环卫所、企业等地上班,也有部分村民外出靠手艺增加收入。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岔路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一日三餐。不少老人在家进行来料加工,赚点钱补贴家用。

    据了解,大岩村村民迁入新居后,财产性收入大大增加。近几年,村里的灯光球场、聊天长廊、文化礼堂、葛洪公园等配套设施渐渐齐全,村民们也开始快速融入城镇生活。

    

    (严龙 徐铭怿 赖颖薇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