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大数据+金融”模式 推动小微融资快、准、稳

    

    

    

    位于镇海的宁波海威冷冻厂专业从事水产品批发、冷冻加工业务,一直以来经营稳定、效益喜人。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流动资金受阻,由于厂房已抵押,一时之间,企业负责人找不到银行贷款新方法。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获悉后,根据企业信用一直良好的情况,推荐免抵押、纯信用线上产品“小微易贷”,短短三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了1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去年以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将做优线上产品作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全面创新“金融+大数据”模式,打造“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拳头产品,全力推动小微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贷款及时投放。

    “小微易贷”根据“小而美”企业急、频、小融资特点,通过打通财税、金融等外部平台信息,实现数据直连,根据企业信用信息实现快速放款。去年,该行通过“小微易贷”线上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3亿元。“极速贷”运用大数据风控技术,充分发挥手机银行“端到端”功能优势,在十几分钟内便完成从贷款申请到资金发放等一系列流程操作,极大地方便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农户的融资需求。

    近年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还发挥大数据和多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创新型金融服务:持续推动政务数据直连,组建各类营销“白名单”,线下的“信用易贷”根据企业账户结算流水、纳税流水、收单数据等信息,开发了账户易贷、结算易贷、薪金易贷等七大测算模式信用易贷子产品,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此外,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还大力开发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风险控制模型,到2020年12月末,全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仅为0.3%。

    (张正伟 刘群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