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服务 全程服务 联动服务

杭州湾新区 积极探索“三服务”2.0版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实习生戴雯菁)日前,杭州湾新区经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总投资超亿元的宁波群芯微电子三期项目急需快速完成节能审查,为确保投资项目高效推进,工作人员当即开展相关指导,多部门联动当天便为企业办结该事项。

    “从‘企业视角’思考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需要联动解决的明确期限加快推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产业开发大平台,深化拓展“三服务”要以产业为抓手,突出精准服务;新区主导产业体系发展快、在建重大项目多,要推动建设中、建成投产后的全程服务、联动服务,探索“三服务”2.0版。

    着眼高质量发展,杭州湾新区“三服务”在“走心”上下功夫。近期,新区相继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集聚四海英才打造人才发展“五个湾区”的实施意见》《“前湾领航”计划实施办法》《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安居房申购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深化拓展“三服务”,同时组建了各个工作专班,旨在让“三服务”更精准、接地气、见实效。

    目前,杭州湾新区持续排摸辖区内企业的工资清欠、留工状况和生产安排,并将根据这些数据动态完善配套服务方案。统筹组建的12个工作小分队200多名工作人员,

    

    正全天候蹲伏基层,帮助企业解决工资清欠、连续生产服务保障等问题。新区人社部门正在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外贸企业用工监测,对重点缺工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发挥用工就业服务平台信息整合和人力资源机构市场调节作用,指导、鼓励淡旺季交叉用工、岗位互补的企业进行余缺调剂。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精准、全程、联动,新区踏上了探索打造“三服务”2.0版的新征程,未来还将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不断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