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化区稳岗留工“放大招”促发展

市外员工春节上班每天补助100元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周海安 朱寅寅)市外员工春节留岗上班的,每人每天补助100元!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出台《关于做好留工稳岗促发展的意见》,以现金形式发放工业企业节日留岗补助。同时,石化区总工会发出通知,拨付专款补助企业工会用于发放春节慰问品。这一系列举措为石化区今年过年的稳岗留工促生产工作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根据《意见》的具体实施办法,对规上工业企业在石化区缴纳社保的宁波市以外户口的员工在春节假期(2月11日-17日)期间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予以补助。石化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补助是在法定加班工资之外另外增加的,由企业出面申请,按实发放给员工,“补助力度是全市工业园区中最大的”。

    此外,按照石化区各企业的人数规模,石化区总工会分四档向企业工会给予专款补助,用以给留在宁波过年的职工发放春节慰问品。企业职工人数100人以下的,补助企业工会1万元;职工人数500人以上的,补助企业工会8万元。

    石化企业是宁波工业的重要骨干力量,也是提供抗疫口罩材料和消毒原料的重要生产基地。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抗疫形势,石化区鼓励企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今年春节假期,通过稳岗留工、稳薪留工、弹性休假、延后检修等举措,合理安排生产,保持产能,同时鼓励企业以提高职工福利、开展公司活动、慰问补助、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为留甬员工做好服务。

    石化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块链”服务,将石化区245家企业分为26个网格,结合网络科技手段,以精益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付、人员管控、生产用工等问题,保障石化区企业生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上月中旬,被列入2020年国家发改委专班推进的国家重大外资项目的英力士项目在石化区顺利开工,较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并有望提前一年投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