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速路

北仑快速路

    

    

    

    

    网友“百年孤独_nb”:请问北仑快速路规划建设进展如何?尤其是南环高架东延、富春江路、泰山路的高架建设,何时实施?

    北仑区:新一轮宁波市综合交通规划正在编制,您所提的内容中有部分项目已被纳入该规划。目前我区正在积极向市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能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其中环城南路东延已被列入前期项目,市有关部门正在开展前期方案研究工作。

    广德湖快速路

    编号为“112223”的网友:广德湖路是否要造高架?什么时候开工建设?

    鄞州区:根据《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2015年修订),广德湖路定位为快速路。其建设形式究竟是高架、地面或是其他形式,届时市级建设单位将在项目具体实施阶段进行多方案比较,并经各部门研究论证后才能确定并将向社会公示,届时请您予以关注。

    镇海雄镇路

    网友“注册怕麻烦”:俞范东路与威海路之间的雄镇路貌似要拓宽改建成双向6车道,但这么改建,上下班高峰雄镇路照样会堵死。建议取消该段雄镇路改建计划,直接改建成高架路。

    镇海区:1、雄镇路作为镇海城区东西向主要道路,目前断面为双向4车道,上下班高峰期拥堵较为严重。为解决目前拥堵状况,计划在近期将雄镇路(俞范路-威海路)改建为双向6车道,并对俞范路交叉口及威海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以提高路段及交叉口通行能力。据测算,拓宽后道路交通承载能力提高35%左右,将大大改善拥堵状况。2、根据宁波市快速路规划,远期建设北环东延快速路,自东外环至杭甬高速复线威海互通收费站。规划采用高架形式跨过雄镇路、洪镇铁路,将彻底解决洪镇铁路对于路段通行造成的影响。3、远期规划的快速路和近期将实施拓宽为双向6车道的雄镇路将形成区域道路主骨架,助力镇海片区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

    环城南路广德湖北路匝道

    编号为“112106”的网友:环城南路和广德湖北路的互通能通车了吗?目测高架都对接好了。

    鄞州区:目前道路主体部分已经贯通,根据交警部门意见进行交通设施安装和调整,预计在春节前开通试运行。

    环城南路高架西延

    网友“Danny1215”:请问环城南路高架西延工程地面段何时可通车?

    市住建局:环城南路高架西延工程目前已完成薛家南路至联丰路南侧部分,目前正全力抓抢施工联丰路口,至春节前将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届时视交警及相关部门意见情况决定是否予以通车。依据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建设方案,环城南路与布政东路无相接道路。环城南路的建成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联丰路的交通拥堵情况。

    (海文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