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谢10多年前好心人救了她外孙女

简朴老人捐出万元善款,让爱延续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高鹏)昨天,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慈善总会近日来了一位衣着简朴的老人,她从随身袋子里掏出1万元现金,坚持要捐款,并不停感谢慈善总会10多年前对她一家的帮助。

    原来,老人是奉化溪口人。2007年11月,其外孙女的出生为家庭带来了希望,可是好景不长,孩子在2008年11月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急需手术治疗。怎么办?家里人那个急啊!老人告诉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当年她家里的条件很差,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女婿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村人,实在无力负担孩子的手术费。后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她得知了宁波市慈善总会“慈惠童心”项目。

    经过申请和审核,获得该慈善项目救助,其外孙女顺利接受了手术,得以健康成长,如今正在上小学六年级。老人说自己没读过多少书,也不会说好听的话,但她一想起当年帮助她的人,总想“说一句谢谢”!这些年,她省吃俭用,积攒了这沉甸甸的1万元现金,希望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延续下去。

    据介绍,“慈惠童心”项目是由市慈善总会与宁波日报社于2007年4月联合推出的,旨在帮助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困难家庭。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支出744.8万元,共有42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受助。凡是本市户籍或在甬居住5年(含5年)以上的外来务工困难家庭中,经确诊可手术治疗或介入治疗的14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均可向所在地的区县(市)慈善总会或市属慈善分会提出申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