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大最有影响力的国内越野赛 宁波为何占2席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周力 

    

    记者近日获悉,受疫情影响,去年全国线上报名的大小越野赛有290场,其中顺利举办的仅有一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户外探险》杂志以赛事个性特色、赛事历史、参赛人数等为标准,通过采访越野跑行业的媒体、品牌商、精英跑者、赛事服务人员等行业从业者,最终评选出“2020年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越野赛”。其中,宁波地区的宁海越野挑战赛和江南100英里越野赛双双入选,分别获评“竞赛水平最高的越野赛”和“完赛率最高的百英里赛”。

    作为UTWT系列赛之一的宁海越野挑战赛(以下简称“宁海100”),被誉为“2020年最高竞技水平的越野赛”。

    在去年10月17日的正赛日,参赛的精英选手之中ITRA积分在840分以上的就有10人,竞争异常激烈。运动员们的状态非常好,在UTNH-108公里组中,闫龙飞一骑绝尘,最终夺得冠军。但夺冠过程并不容易,包括闫龙飞本人在内,有4人打破他在2019年创造的赛道纪录。由于打破的是他自己的纪录,闫龙飞被各方粉丝调侃“自己出题自己答”。同样“自己出题自己答”的还有UTNH-108公里组女子冠军向付召,打破了2019年由她自己创造的赛道纪录。

    除了最长的UTNH-108公里组,CNH-55公里组中,老将运艳桥与申加升也上演精彩对决,最终申加升以4分钟的差距屈居第二。

    “江南百英里”雪窦山越野赛是长三角唯一的百英里赛事。2019年百英里组完赛率高达80.45%,是国内完赛率最高的百英里赛事。去年的赛事总体完赛率为85.86%,百英里组也有78.72%。完赛率最高百英里越野赛真是实至名归。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点评:“浙江越野赛繁荣,要感谢浙江山水,感谢国内外越野爱好者,感谢赛事运营企业。”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宁海拥有国内第一个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为举办越野赛创造了很好的自然条件和优良的基础设施。奉化也建有963公里登山步道系统,步道总长居国内县级行政区之最。这些登山步道的建成,为人们登山健身提供了方便,也为越野赛品牌的培育提供了土壤。其次是赛事运营单位的坚持不懈,让越野赛成为人们关注和参与的热门体育赛事之一。最后,广大越野跑爱好者的参与使越野赛进入大众媒体的视野,成为近年来最有活力的体育赛事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